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硕士 > 详情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商学院—中美 Executive MBA学位项目

来源:MBA招生网  2020-04-10 10:57  点击量: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商学院
中美 Executive MBA学位项目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UTA) Executive
MBA Program in China


 


专注打造具有长期竞争力的职场精英
十二年来为世界五百强外资企业和国有骨干企业培养
两千余名职业经理人


项目历史:
1895年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成立
1965年获得AACSB(世界商学院最高级别资质)认证
2000年被美国最权威评鉴机构列为全球商学院排名前八十
2002年国家经贸委选拔国企高管去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学习EMBA
2002年获中国教育部批准在华合作开办,承认学历学位
2004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办公厅正式发文向中央直属企业推荐
2013年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13 年来,在华 2000 余名 EMBA 中国项目校友覆盖多数中央直属企业和在华世界500强企业

项目特点:
- 在国内正规合作办学的四家获得AACSB认证的美国知名商学院之一

- 同类项目中,唯一获得中国教育部三张合作办学牌照,与国内一流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合作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在中国授予美国名校学位

- 美国本校学费标准50%不到,收费大大低于其它AACSB认证的国内国外商学院- 同类美国知名商学院项目中,唯一在中国拥有超过2000名 EMBA校友,构成中国最大的EMBA精英校友网络之一

- 同类项目中,唯一接受并通过所属美国大区教委到北京实地评估验收

- 近年来,逾半新报名学员由校友推荐而来,显示了校友的高满意度

- 可选择用中文或英文学习,消除语言障碍

- 同类项目中最为短小精悍。全部课程总共安排十二门课,无毕业论文要求- 定期更新课程。最新课程包括互联网金融、资产证券化、金融创新等热点主题学员收获

- 全球排名前80名的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Executive MBA硕士学位- 作为AACSB认证院校,学员有机会入选全美商科学生优秀生协会,与哈佛、沃顿等300余所美国一流商学院毕业生一起,名列全球最精英毕业生名录

- 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国家承认硕士学位和研究生学历,学历学位教育部官网可查

- 来自美方学校的国际权威师资全方位展现最前沿经营管理理念

- 加入国内最大的 EMBA 精英校友群体之一,构筑个人人脉网络,助力职业生涯进步

- 学习完成后学校组织赴美参加毕业典礼。父母、配偶、子女可以一同前往,由学校统一发放邀请函,亲历美国校本部数千人参加的盛大典礼



Boost your future opportunities in China


Planning your professional career in China? "Opportunities are for those who are well-prepared". Take the UTA China Executive MBA program as your stepping stone.


The importance of China in the global economy makes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of the region a valuable asset in the UTA China Executive MBA education. At UTA China Executive MBA, we offer both - Global Insight,China Know-how.


Your best senior management career development opportunity is the UTA China Executive MBA:
- The largest American Executive MBA program in China. It has been deeply rooted in this land since 2002 with three top local partner universities.
- A vast alumni network represents the most prominent companies in China. A meeting place to make friends with English speaking executives and professionals from the top Chinese companies.
- Secure a fully accredited, globally recognized Executive MBA
- Value for money: Turn key price of RMB200000 inclusive of all books.
- Top 80 business schools by Princeton Review in 2000
- Ranked 86 based on Research Contribution
- The China Program has received full recognition by China's Ministry of Education recently reviewed in 2013


For inquiry, please call 13311032954 or email kong@embauta.com


师资:美方学校提供四分之三的师资
英文班常任师资:


Martin Taylor 博士(管理会计)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教授,1974 年获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多年来会计学排名全美第一)会计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国际会计、内部审计和外部审计。先后任教于德克萨斯大学,马里兰大学,南卡罗来纳州大学。多篇研究论文在许多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如《会计评论》、《美国税收杂志》、《内部审计》、《会计杂志》、《CPA 杂志》、《理论与实践》、《审计与金融》等。Taylor 博士曾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担任职务。Roger Meiners 博士(管理经济学)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经济学和法律学教授。1977 年获弗吉尼亚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1978 年获迈阿密大学法学院法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及教学领域:习惯法,市场环境问题营销决策和经济学。曾任教迈阿密大学。曾在联邦贸易委员会任职,作为亚特兰大地区事务处董事,主要负责处理反托拉斯案例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例。1992 年至今,Meiners教授作为高级研究员就任于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是南卡罗莱纳州委员会、休斯顿企业顾问理事会等组织成员之一。出版过许多著作,其中包括《市场环境的重要性》以及《企业发展的障碍》等。


Jeff McGee博士(战略)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管理系教授,曾任系主任。1992 年获乔治亚州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小型商务竞争。在许多学术刊物上发表过论文,并获得许多奖项,如1999 年在圣地亚哥举行的美国小型商务年会上的“最佳论文奖“等。管理学会和美国小型商务协会的成员。曾先后任教于葡萄牙的巴透大学,内布拉斯加州大学。


Abdul Rasheed 博士(跨国管理)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管理学教授,管理系主任。1988 年获匹滋堡大学博士学位。曾任教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1973 年至 1979 年担任印度银行支行经理,1981 年至 1984 年先后在印度孟买 Crompton Greaves Ltd 公司和巴林麦纳麦的巴林&科威特银行担任财务主管和总经理助理。发表过许多有关国际运作管理方面的论文,如《外购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美国和德国企业重组模式-一项对比调查》等等。


Fernando Jaramillo 博士(市场营销学)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营销系主任。南佛罗里达大学营销学博士。2009 年获得营销理论和实践杂志最佳论文奖。2011 年获得银行营销国际杂志最佳论文奖。

David Gray 博士(人力资源管理)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前任副院长、教授。1974 年获得马赛诸塞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曾经担任管理系主任五年,担任副院长十几年。研究领域主要是人力资源管理和劳资关系,人力资源外包,人力资源价值链等。在多个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George Benson 博士(人力资源管理)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副教授。2002 年获得南加州大学管理学博士。1994 年获得乔治敦大学公共政策硕士。2004 年获得美国管理学会学术成就提名。2002 年获得工业关系研究协会最佳博士论文奖。2002 年获得美国管理学会年度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Edmund Prater 博士(项目管理)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信息系统管理系副教授,商学院博士教育主任。1999 年获得乔治亚理工学院管理学博士学位。96年和 98年在乔治亚理工学院获得系统分析和电子工程硕士学位。

David Mack 博士(组织行为学)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副院长,兼古尔斯比领导力中心主任。2000 年获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管理学(组织行为学方向)博士学位。此前在 DePaul 大学获得 MBA 学位。


双语班常任师资:
杨志勇博士(市场营销学)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教授。浙江大学双硕士,加拿大康歌迪亚大学营销学博士。杨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为消费者行为,品牌对行为的影响,文化对消费行为的影响,社会网络对行为的影响等。

孙犁博士(跨国管理)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客座教授,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管理学博士(战略管理和国际管理方向)。孙教授本科毕业于人民大学,曾任职于深圳海王药业和国盛证券,并在深圳上市公司汇通控股任 CFO 和执行董事,对中国企业的实际运作有深刻了解。到美国后以国际化视野研究中国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所遇到的问题。孙教授讲课贴近企业实际操作,与学员深度互动。

胡联国博士(管理经济学)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客座教授,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美国一流名校)经济学博士。胡教授是台湾人,本科毕业于国立台湾大学。胡教授长期讲授经济学、国际贸易课程,以其两岸+北美的视角来全方位诠释国际经济大格局,具有宏大的全局观,并以台湾人特有的细致和敏锐,捕捉经济世界中的最新动向。

粟春科博士(组织行为学)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传播系教授。苏教授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博士学位。苏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从社会网络的角度来研究组织设计。他的理论研究紧紧围绕社会网络理论和网络分析技术这一研究热点。苏教授的讲课内容往往包含了现在网络社会前沿的研究成果,带给大家崭新的理念。

袁菲蓉博士(人力资源管理)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管理系助理教授。袁教授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并获得人力资源管理博士学位;之前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硕士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其研究领域包括组织行为学,组织变革,人力资源管理,组织创新力,员工创新力,员工的个人激励等。

宋家雏博士(公司理财)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客座教授。1992 年获美国密西西比大学金融博士学位;1992 年至1994 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攻读管理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集中在国际金融、银行风险管理,投资银行、经济统计学等方面。他是一直在投资银行从事实际业务。任Millennium Capital Group 的亚太董事总经理及研究部负责人;曾经参与多家中国企业的并购和赴美上市业务。宋教授先曾先后任教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机分校、密西西比大学等学校。宋教授还是美国金融协会、金融管理协会、南部金融协会和美国中西部金融协会的会员。

邓祖庆博士(管理信息系统)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信息管理系统讲席教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信息管理博士。其研究兴趣主要包括知识管理,企业体系执行,民族文化在信息管理中所扮演的角色,信息技术对企业和经济的影响等。James Teng博士曾在许多领域进行研究,其中包括数据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外购、改变交易进程等。他曾在多种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如《信息系统研究》,《MIS 季刊》,《决策科学》,《技术工程管理 IEEE 交易》等。邓教授在管理信息领域,按在顶尖学术杂志发表文章排名,在全美 2000 名研究者/学者中排名第 11 名。

Jennifer Ho 博士(管理会计)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会计学教授,美国注册会计师。1990 年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会计学全美排名第一)获得会计学博士学位后加入阿灵顿商学院。何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资本市场会计信息的影响。她的研究兴趣包括信息不对称和会计指标,金融分析师预测行为,市场反应公司的财务披露。何教授曾担任注册会计师评论,大学会计研究所,财务审查,会计教育杂志,以及各类会计会议评审。何教授曾在多个美国会计师协会委员会获得研究奖。


Curriculum 课程设置:
Managerial Accounting 管理会计
Financial Application 公司理财
Accounting Analysis 财务分析
HR Management 人力资源管理
Managerial Economics 管理经济学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管理信息系统
Special Topics on Finance 金融专题
Management of International Operations 跨国管理
International Marketing 国际营销
Strategic Management 战略管理
Project Management 项目管理
Organizational Behavior 组织行为学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商学院简介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是美国高教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总资产240亿美元,每年经费逾60亿美元。德克萨斯大学历来有7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过33位国家科学院院士,44 位国家工程院院士,22 位医学院院士,22 位法学院院士和 39位文理学院院士。

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UTA)建于1895年,是一所研究型的综合性大学,在100多个专业领域授予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在众多领域,尤其在财务、会计、工程和医学领域的科研在全美领先。根据US News and Global Report评定,该校名列全美大学排名前200名。

阿灵顿分校商学院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商学院之一,有 6500 多名学生,其中研究生 1500 多名。据美国权威高校学科评估年鉴《PRINCETON  REVIEW》2000年评定,阿灵顿分校商学院为全世界最佳八十所商学院之一,其在线MBA列全美前25名。

该大学商学院的所有商科学位教育(包括财会硕士、MBA等)获得AACSB(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的认证,AACSB为世界公认的商学院的最高权威评定机构。AACSB认证的商学院代表着管理教育的顶尖学术标准、优秀声望、高水平师资、严格的入学标准以及相应的高学费,目前在中国办学的商学院中被 AACSB认证的屈指可数。

作为美国的主流商学院,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商学院 EMBA 课程代表美国的主流课程。项目的课程根据经理阶层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要增加了许多专门内容,除包括经典的会计、财务、营销、管理等课程外,还特设跨国管理、国际金融等前沿课题,使学员全方位多角度接触世界最新经营管理理念。课程设置在充分体现美国商学院的主流的同时,力求贴近当前热点,旨在确保学员能将所学及时高效地应用于实际管理工作中。全部 EMBA 课程分为十二个模块,每个模块覆盖一个大的主题。全部教材均选用国际最权威的原版教材、专著,辅之以教师自编的讲义、案例、全球最新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等。

2002 年经中国教育部(教外综函[2002]42 号文)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办[2002]72 号文)正式批准,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在中国同北京科技大学合作颁发其 EMBA 硕士学位,与其在美国本土颁发的完全一致,是中国政府批准在国内颁发的正式有效学位,每份学位证书都将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学位认证,明确注明具有国家认可学历和学位。

AACSB认证是优质商学院的必备资质
百度百科是这样介绍AACSB的(节选):
AACSB,英文全称 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国内一般叫做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AACSB 成立 1916年,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其发起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

AACSB 于 1919 年颁布了商学认证标准,并于 1980 年颁布了会计学项目的标准。1991年AACSB 全体成员通过了与使命相联系的认证标准和评估考察团评估程序。2003 年颁布了新修改的标准。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学院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取得认证资格意味着对其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取得AACSB认证资格是优秀的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

大陆地区通过AACSB的学院共有9所。分别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Tsinghua SEM)、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RBS)、中欧国际工商学院(CEIBS)、复旦大学管理学院(FDSM)、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三项认证中,AACSB平均认证时间需要5-7年,EQUIS认证只需要1-2年,AMBA认证则更容易。从认证难度上和含金量来说,AACSB认证是其他两项认证不能比的,这也是为什么国际商学院把AACSB认证看作是商学院最高荣誉的原因。

以下内容不是百度提供的,是笔者对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商学院的资质做进一步说明:
有一个简单的办法来观察各个认证的含金量:即看参加这个认证的都是什么商学院。尤其是找找大家所公认的顶级商学院如哈佛、沃顿、芝加哥大学等是不是一个不漏都在这个认证里面。如果是,就可以确定这个认证具有公信力,含金量高。AACSB认证的学校名单在这里:

http://www.aacsb.edu/en/accreditation/accredited-members/global-listing/AACSB分为商学院认证和会计学认证。在全球700多所认证的商学院中,会计学认证的
仅有100多所,其中中国大陆仅有清华大学一所具有会计学认证。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商学院具有商学院和会计学双重认证,与清华大学的认证资质一致。需要说明的是,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商学院从1965年起就具有商学院认证了,在美国也算比较早的。

值得注意的是,有很多质量不好的学校,连其它两个较低级别的认证都没有,跟别提AACSB认证了。这类学校往往会列出一大堆其它认证来混淆视听,比如中国大使馆认证,美国外交部认证,美国成人高等学校协会认证等等。其实只要抓住要点:跟商学院品质、声誉有最大关系的就是AACSB认证,就不难辨别。最后提醒一下AACSB作为一个机构,也接受未被认证的学校成为其“会员”,这个会员是完全开放式的,但只有被认证的学校才可以使用AACSB 的标识。学生一定要注意区分“会员”和“认证”,最好到外国学校官网上去找AACSB授权的认证标识(未被认证不得使用标示),以免被误导。

Beta Gamma Sigma是 MBA学生追求的最高荣誉

百度百科是这样介绍的:
Beta Gamma Sigma 是一个国际性组织,成立于 1913 年,其颁发的 Beta Gamma Sigma奖由全球商学院的权威审核机构——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of American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 AACSB)认可,是在美国和世界著名高校的商学院里通行的一个学术奖项,也是全球商学院(MBA)学生所能获得的最高学术荣誉。
Beta、Gamma、Sigma三个希腊字母分别代表智慧、诚信及孜孜不倦的态度。Beta Gamma Sigma奖在商业和管理界有着悠久历史和广泛影响的荣誉,旨在鼓励那些在AACSB认可的商学院毕业、成绩优秀、表现出色的学生。

补充介绍:
Beta Gamma Sigma 的起源是由三个不同的表彰商业领域的学术成就社团合并而成,这三个社团分别是威斯康辛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和加里福尼亚大学旗下的学术社团。目前BGS已演变为著名的全球商业精英组织,在全球拥有 48 万名职业精英会员。在全球著名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简历里,不难发现他们大多是这一奖项的获得者。这个奖项----贝塔·伽玛·西格玛(Beta Gamma Sigma)奖章,现已成为商业界管理层精英人群的标志,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影响。

成为BGS成员的条件,首先是学员参与的项目必须获得AACSB的认证;其次,获得此项奖励的候选人,本科学生必须在大学三年级排名前7%,四年级的排名前10%;硕士学位学员必须排名前20%;最后各分会罗列出更具体的要求。加入BGS组织的基本审核条件是:一、是对本校本项目做出贡献者;二、是遵守校方规章,受到教授、辅导老师及同学们好评者;三、是目前及末来职业生涯发展在同行业内及同龄人中的姣姣者。每位通过评比有资格接受成为BGS成员的学员,将是BGS的终身会员。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让优秀企业认识到有潜力成为杰出的商界领袖的学生。

今天的商科学员将是明天的商业精英、公司总裁或企业家。BGS激励着商科学员在学术上以及职业生涯中获得更大的成就。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商学院作为老牌 AACSB 认证的院校,多年来一直积极向Beta Gamma Sigma推荐会员。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分校与北京科技大学举办的中美 EMBA,自2002年在北京开办以来,北京班历届毕业生中,累计有近两百名中国学员荣耀入会,名字被加入到全球会员录,与哈佛沃顿等名校的精英并列。Beta Gamma Sigma 协会向会员授予证书、徽章、绶带等。会员在毕业袍外佩戴绶带,格外醒目,在美国校本部数千人参加的毕业典礼上接受欢呼。会员在个人履历上,学位后面加注 Beta Gamma Sigma会员,以示特权。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