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生活原本沉闷但跑起来有风,来社科院斯特灵合办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体验读博的精彩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7-05 15:40  点击量:


不知何时起,我们习惯了舒适区,习惯沉闷的生活状态,仿佛理想中多姿多彩的的生活很遥远,藏在心底的读博梦也是偶尔涌入到脑海里,在羡慕着拥有博士学位的周边人,又努力催眠自己不能读博的种种原因。难道真的是不适合读博吗?或许我们只是不想打乱安稳舒服的现状,走出工作生活的舒适区,不止要努力,还将要面临无法上岸的挫败感。但我们不要忘记跑起来的你自带能量,让我们来社科院斯特灵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体验不一样的精彩。

针对在职群体读博,目前能选择的报考方式大致有以下三种:
一、同等学力申博
同等学力申博是单证,符合申博条件方可提出申请,它需要用论文和成果奖来申请博士学位,获得的是博士学位单证,申请通过了,再通过学位考试和论文答辩就能获得博士学位了。

二、统考/申请考核制读博
想拿博士学历和学位,必须参加博士研究生统一招考,2022年部分院系也改为申请考核制了。

申请考核制第一个环节就是材料审核,主要包括:学历和学位证书、研究生期间的成绩单、硕士毕业论文(应届生提交开题报告)、外语成绩证明(四六级、托福、雅思等)、专家推荐信. (两封,一般要求副教授以上的专家推荐,个别学校要求正教授推荐)、学术成果 (论文、课题等)、读博期间的研究计划。在材料过审后,才能参加笔试和面试,最终根据笔试和面试的加权成绩确实录取名单。导师一般会对你的学术成果、项目经历更为看重,所以需要你在研究生期间就要提高你的论文质量,尽量发核心期刊,或者发国家级期刊论文。

统考,只要你满足相应的学历要求基本都能报考,相对比较公平。考博,三个科目,两门专业课和一门外语课。专业课复习,一般就是反复研读教材,练习课后习题,还有多看专业相关领域的论文、专著,另外要找到历年真题,熟悉院校题库出题思路,多看看导师的书籍或文章,并提升英语水平。

三、中外合作办学博士
中外合办博士是中方院校和外方院校联合办学的,这种办学博士无需参加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参加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通过后即可入学。课程分为中方授课和外方授课两部分,毕业后获得外方院校的博士学位证书+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例如:社科院与斯特灵大学合办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

2020年3月,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一个博士层次的创新与领导力项目正式获教育部批准。依托中国社科院及斯特灵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DMan项目通过开展多维度、跨学科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在面对国际商业环境中出现的问题时能够提出创新见解等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两所名校携手打造致力于影响全球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 此项目的开展,本身就是教学和学术上的创新。我们顺应人类历史创新的方向, 谙悉领导力的重要作用, 希望新一代创新型领导人才在此出发, 迎接越来越高的变革挑战, 面对永无止境的创新世界。

斯特灵大学一直以变革思维和创新精神为动力,院校的的使命,是尽所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在世界上产生影响。院校坚信教育的历史使命,开设高质、灵活的课程,毕业生广受雇主的高度青睐。因此,斯特灵大学获得了QS世界大学2021年排名五星评级,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NSS英国大学生课程满意度全英前20。在专业和教学上,斯特灵大学在2021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位、被泰晤士报评为2020英国年度体育最佳大学,同时多项大学指标还获得了2020 QS世界大学五星的最高评级。在最新国际学生晴雨表排名中,斯特灵大学在校园环境、就业指导和体育设施等方面高居英国前5位,并获得了高达90%的总体学生满意度。

斯特灵的校训是创新和卓越。让每个人做自己,有各自的毅力,胸怀远大,刚毅果敢坚定不移,成为有影响力的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现有科研专业人员30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人员1600余人。学部委员61人、荣誉学部委员133人;研究员646人,副研究员707人;学科带头人38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国家级人选31人;享受政府特别津贴人员1600余人。

社科院研究生院的校训是“笃学、慎思、明辨、尚行”。分别出自《论语·泰伯》《中庸第二十章》《皇极经世书·观物篇》。古文原意是总结儒家学者研习经典的学习方法及过程,旨在为儒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社会理想而治学与做人。笃学:笃,笃实,深厚之意。笃学,即以认真诚恳的态度学习知识。慎思:强调要对所学加以慎重思考,“学而不思则罔”,只重学习而不注重思考,就有可能受到蒙蔽而陷于迷茫。明辨:意为有明智的分辨能力。做学问如果没有“明辨”,对所学内容不分真伪、良莠,就很难提升自己。因此,训练清晰分辨是非、真伪、善恶的能力,是做好学问的关键。尚行:进一步强调要重视实践,要崇尚把所学知识落在实处,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国家、贡献民族、推动发展。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作为师资团队,及管理行业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英国斯特灵大学的平均授课年限10年以上、博士学位、管理学理论和实操领域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

项目采用双导师制,英方担任第一导师,中方担任第二导师。导师学生双向选择,主要参考学生的研究方向。对于没有被选择的导师和学生,由校方统一安排。

创新与领导力的课程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年:
变革领导力,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管理学演化及组织研究,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创业与企业成长,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商务和管理研究概论,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第二年:
商务组织研究,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数字化商业组织创新管理,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管理转型探索*,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商业分析*,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第三年-五年
开题报告,学时10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前期调研,学时10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博士论文及答辩,学时18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生活本来平淡,我们需要注入新鲜的事物,让我们把读博的梦想变为现实,来社科院斯特灵中外合办博士项目体验读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