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遨游,社科院斯特灵合办博士引领我们进入全新的世界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8-04 15:31  点击量:


我们遨游在浩瀚无际的知识海洋中,每个阶段的求学,就像一盏指路明灯,引领着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在读博阶段寻求自己的人生航向,探索前人未触及的未知,在学术领域里找寻自己的兴趣点,创造独特的非凡业绩,成就精彩人生。没有人不想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站在更高更大的平台上俯瞰美景,也是多数人的理想追求。社科院斯特灵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为你打造全球化视野平台,引领我们进入全新的世界。

斯特灵大学一直以变革思维和创新精神为动力,院校的的使命,是尽所能为学生提供专业知识和技能,使他们在世界上产生影响。院校坚信教育的历史使命,开设高质、灵活的课程,毕业生广受雇主的高度青睐。因此,斯特灵大学获得了QS世界大学2021年排名五星评级,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NSS英国大学生课程满意度全英前20。在专业和教学上,斯特灵大学在2021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前30位、被泰晤士报评为2020英国年度体育最佳大学,同时多项大学指标还获得了2020 QS世界大学五星的最高评级。在最新国际学生晴雨表排名中,斯特灵大学在校园环境、就业指导和体育设施等方面高居英国前5位,并获得了高达90%的总体学生满意度。

斯特灵的校训是创新和卓越。让每个人做自己,有各自的毅力,胸怀远大,刚毅果敢坚定不移,成为有影响力的人。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现有科研专业人员30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人员1600余人。学部委员61人、荣誉学部委员133人;研究员646人,副研究员707人;学科带头人38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国家级人选31人;享受政府特别津贴人员1600余人。

社科院研究生院的校训是“笃学、慎思、明辨、尚行”。分别出自《论语·泰伯》《中庸第二十章》《皇极经世书·观物篇》。古文原意是总结儒家学者研习经典的学习方法及过程,旨在为儒者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社会理想而治学与做人。笃学:笃,笃实,深厚之意。笃学,即以认真诚恳的态度学习知识。慎思:强调要对所学加以慎重思考,“学而不思则罔”,只重学习而不注重思考,就有可能受到蒙蔽而陷于迷茫。明辨:意为有明智的分辨能力。做学问如果没有“明辨”,对所学内容不分真伪、良莠,就很难提升自己。因此,训练清晰分辨是非、真伪、善恶的能力,是做好学问的关键。尚行:进一步强调要重视实践,要崇尚把所学知识落在实处,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国家、贡献民族、推动发展。

2020年3月,社科院与英国斯特灵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一个博士层次的创新与领导力项目正式获教育部批准。依托中国社科院及斯特灵大学丰富的学术资源,DMan项目通过开展多维度、跨学科的理论及实践研究,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具备一定研究能力,在面对国际商业环境中出现的问题时能够提出创新见解等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两所名校携手打造致力于影响全球的创新与领导力博士学位教育项目。 此项目的开展,本身就是教学和学术上的创新。我们顺应人类历史创新的方向, 谙悉领导力的重要作用, 希望新一代创新型领导人才在此出发, 迎接越来越高的变革挑战, 面对永无止境的创新世界。

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作为师资团队,及管理行业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英国斯特灵大学的平均授课年限10年以上、博士学位、管理学理论和实操领域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

项目采用双导师制,英方担任第一导师,中方担任第二导师。导师学生双向选择,主要参考学生的研究方向。对于没有被选择的导师和学生,由校方统一安排。

项目每期招生30人,招生对象是面向企业高管、咨询顾问、 高校教师及其他有经验的专业人士,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第一年和第二年上半年主要为授课,完成8个模块的学习,每季度集中授课4-6次,社科大老师用中文讲授4个模块,斯特灵大学老师用英文讲授4个模块。主要利用周末时间。第二年下半年进入开题阶段,到第三年完成论文撰写,答辩。论文字数要求:50000字(英文)。答辩语言为全英文。经过答辩考核顺利毕业后授予英国斯特灵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学位认证书;同时颁发英国特许管理公会8级认证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管理学博士研修证书。

教学概要:
第一年:
变革领导力,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管理学演化及组织研究,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创业与企业成长,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商务和管理研究概论,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第二年:
商务组织研究,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数字化商业组织创新管理,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社科大
管理转型探索*,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商业分析*,学时200小时,授课方是斯特灵大学

第三年-五年:
开题报告,学时10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前期调研,学时10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
博士论文及答辩,学时1800小时,授课:社科大+斯特灵社科院斯特灵创新与领导力博士

在圆满完成 DMan 项目后,学生应能够:

一、在理解所在行业相关理论的基础上,对行业的创新战略进行深入思考在面对国际商业环境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时能够给出权威见解在实证研究的基础上撰写文章并达到学术期刊的发表水平

二、使用一系列软件进行定性和定量数据分析,了解如何运用数据进行商业决策对新的、复杂的和抽象的管理问题提出创造性见解

三、在所选择的研究领域内展现出卓越的思想领导力,并能够将知识传授给大众

大海航行靠舵手,在知识的海洋也是一样,有社科院斯特灵创新与领导力博士项目的引领,我们终将会达到成功的彼岸,遇到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