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聚焦|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含金量如何?值得读吗?

来源:MBA招生网  2022-08-08 15:06  点击量:


在以往咨询中好多同学曾有过疑问,在国内读中外合办硕士与出国留学读硕相比,含金量是一样的吗?总觉得出国留学的含金量会更高。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形势发生变化,学生流动、出国留学受到冲击,中外合作办学作为“不出国的留学”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受社会关注。事实上,在国内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拿到的学位证书与出国读拿到的学位证书是一样的。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例,在项目修完学分通过考核毕业后拿到的毕业证书跟去杜兰大学留学拿到的证书是一样的。

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模式,是教育改革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是经济发展与国际接轨的必然形势。针对在职人员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前提下,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里,学习到国际化专业知识,因而培养成具有国际化视野的人才,来推动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当今的经济形态中,引进的合资企业明显越来越多,而在中外合作办学的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里毕业的学生,也是这类企业非常青睐的人才。

说到在职研究生项目的含金量,在选择所读项目时,还是有必要进行甄别一下的,首先要了解的就是该项目是不是经教育部批准办学的,毕业颁发硕士学位证书,是不是可以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以免被一些不正规院校项目所欺骗。对于在职读研的人来讲,因为有了丰富的工作经验,选择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习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凡事要用自己的想法去看、去了解,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找一些过来人去了解更为靠谱。还有就是对所选专业的发展背景与形势方面多做功课。

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强调市场运作的基础,以及最先进的金融理论,量化模型和行业实践。MFIN项目拥有良好的声誉,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在一流的,被广泛认可的金融学位。该项目适应于在寻求建立的金融机构,企业,咨询公司,公共部门和金融科技公司中广泛的首要就业机会的特定要求。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美国杜兰大学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2017年全美综合排名为第39名(即2017 US 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 - 第39名)。  2022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42名。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声誉卓著,是AACSB的创始学院之一。其自1914年建立以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顶尖商业人才,被誉为全美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
杜兰大学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

两大院校强强联手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优势如下:

1. 中美名校金融领域的完美汇聚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2.在国内也能享受国外本土教育资源
杜兰大学金融和财务专业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名列前茅,弗里曼商学院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开发商业培训项目及研究生项目,在金融和财务研究领域声誉卓越。项目学员毕业可获得全球广泛认可的杜兰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同时中外合作办学硕士引进的是境外教育资源开展教学活动,学生不出国即可接受国外知名大学教育。如果将来的你有出国打算的话,中外合作办学作硕士为一个过渡阶段,会为日后出国深造提供很大的优势,特别是申请相应的国外大学的博士相对容易。

3.学生接受的教育特色明显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外合作办学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外课程紧密接轨,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师资、教材均来自国外,有利于学生接受中西方文化的教育,丰富其文化知识结构。

4.过硬的教育教学师资
凡是举办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其教师配备较强,因为要保证教学质量,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师资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5.未来发展前景明显
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生的行业发展前景还是相当明显的,特别是在注重能力的外企,因为无论是语言能力,还是专业学习,由于引进的是国外的优质高校资源,用人单位比较欣赏这类中外合作办学硕士毕业生。

判断一个项目的性价比,要从各方面进行考量,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有吸引到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