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打破固有认知重塑自我,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助你完成蜕变

来源:MBA招生网  2022-11-30 15:55  点击量:


认知是隐形的天梯,无形中就拉开了人与人的距离。当你打破固有思维,每推翻一堵墙,人生便多出了一条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瓶颈,跨界和引入新的资源,学习别人的人生经验,是打破自己的固有认知,突破瓶颈最好的办法。身在金融领域的你是否需要突破重塑自我呢,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助你完成蜕变。

我们周围不乏努力的人,但仅靠积累经验和知识点,容易花大量时间在积累量上,而不是触及问题背后的规律和原理,所以无法大幅度突破自我认知边界。就会产生我学习了很多方法和知识,但就是用不起来或者用不上。亦或是在各种软件平台拿出很多碎片化时间学习很多碎片化知识,最后知识确实学习到一大堆,却不成体系。总是浮于表面而没有深入底层的本质,就会变成随风摇摆。结果反而浪费了大量时间,却没有更好地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系统学习金融课程很重要,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课程值得拥有。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金融管理硕士在职学习18个月,利用周末节假日集中授课。边工作边学习,理论结合实践更好的运用到工作当中。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

中国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亲身体验过美式案例教学法的胡滨也正在把这种方法植入到自己的课程中,在第一天的第一堂课,他不会讲专业内容,而是从人生和学习目标谈起,问学生为什么选择金融,为什么参加这个项目。以及这门硕士课程的学习技巧和方法是什么。让学生通过这个开场白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问题。然后通过一次或两次课,对金融监管和金融法律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介绍,剩下最多的时间留给案例分析,让学生阅读资料、分组讨论,小组讨论最终形成PPT,由代表陈述,其他同学负责提问,他负责点评。课程的论文将在此基础上成形。整个项目还在努力请到“一行三会”的 专家和知名国企 CFO 对学生进行授课,学生获得的不仅是实操性极强的经验,他们本身便是金融业极好的人脉资源。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受到了越来越多学员的青睐,是跟项目本身的优势是分不开的。

1、不需要参加统考,参加院校的自主命题面试合格入学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需要参加统考,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交申请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参加学校的自主面试,面试通过即可入学,省去备考的时间和精力。

2、中美强强联手,国际认可度高的顶级名校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成立于1914年的杜兰大学商学院是全美最早成立的商学院之一,也是1916年AACSB16位发起成员之一,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

3、在国内享受国际顶尖知识,费用比出国留学低
只需出国留学1/3的费用就可能享受到证书相同,教授相同的原汁原味海外名校在职硕士课程。

4、学位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做学历学位认证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让学生顺利享受海外高等教育资源,而且毕业后还能获得国家对海外文凭的认可。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等

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条件:
1.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
2. 至少一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 通过入学综合考核(含英语和专业知识)

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材料:
1. 报名申请表;
2. 中、英文简历;
3. 个人陈述(英语,不超过 500 字)
4. 身份证(正反面);
5. 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 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认证(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
7. 成绩单(中英文)加盖出具单位的相应业务印章,由翻译公司翻译的加盖其公章或业务印章;
8.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9. 两寸免冠证件照(六个月内正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
10. 两封英文推荐信

不断挑战自己的软肋,打破自己的固有思维认知,突破自我极限。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3级你来吗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