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12月给自己一个逆袭的机会,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期待你的加入

来源:MBA招生网  2022-12-01 15:53  点击量:


我们站在2022年的最后一个站台,细数着一路走来留下的遗憾和心酸。无论目标是否实现都已成为了过去,我们要做的就是:怀揣着希望去努力,静待美好的到来。抓住年末的小尾巴,加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给自己一个人生逆袭的机会,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需借谁的光。

金融专业是近些年比较火爆的读研项目,引无数同学跨考。究其原因引用在知乎上看到的一段话:“除了学历要求外,银行也需要越来越多的复合型人才。目前的情况是银行中有一半人,甚至更多是非金融、经济、财务专业的人员。他们本科专业各异,有计算机、通信、法律甚至机械和物理。现在备考和在读的金融研究生也有很多是跨专业的,导师们非常欢迎这些跨专业学生。有些金融分析机构指明要有工科背景的毕业生,他们要的就是工科那种严谨理性的思维和分析。因此金融硕士也成为职场人跨考的优先选择之一”。那么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吸引我们的魅力有哪些呢?

魅力一:院校自主招生毕业可获得双证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属于教育部批准的合办项目,项目自主招生,不用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学制18个月,课程全程学分制,毕业无论文答辩,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学历学位证书,证书效力等同于国内双证硕士,可继续读博、报考公务员等。
 
魅力二、知名院校
1.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美国杜兰大学综合排名全美39名(U.S.News),它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同时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通常都是两个学校的强势专业,撷两家之长,强强联合,专业特色更加鲜明,水平当然也就更高。更重要的是,毕业可以获得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国内、国外都会得到广泛认可,在未来求学和就业中更具优势。

2.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09年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历年排名在全美前50名左右。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魅力三、一流的课程教学平台
 
对于在金融领域寻找有价值职业的高成就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的金融管理硕士课程设有严格的12门专业必修课程。这实际上意味着,尽管教学场地是在国内,但学生接受的是不同于我国传统教育的西方教学方式和方法。国外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注重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更注意把学生变成教学的直接施教者和参与者,更注重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发现、分析并且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与批判能力。同时西方教授还会对学生提出更加严格的课业要求。在这一过程中,学生能够更加迅速地成长起来,能够更好地适应将来求学深造或就业找工作的需求。
 
魅力四、中美名校强强联手、名师荟萃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首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魅力五、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魅力五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历来注重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的实际操作与把握市场波动能力的训练,在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领域都形成深厚积淀,学员在充分把握前沿理论之余更能领悟金融工具的运用之妙。
 
魅力六、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从项目首期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毕业人数达三百余人次。他们来自金融、地产、航空、医药、新零售等各行业,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项目学习是辛苦的,同时及其考验耐心和恒心,在学习过程中分组讨论,完成小组作业及汇报,一起连线语音会议,一起讨论备考等,学习也是快乐的,所流的汗水都是既往开来的勇气!

从某种意义上,金融硕士项目可以成为智库改革的先行者。参加该项目的学生有丰富的职场经验,而且大都将长远的职业发展方向放在中国国内。在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他们往往会考虑投入与产出的问题,这个投入不光指学费,还有替代成本,很多人都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同样的时间,我去工作能有多少收入?我们的金融硕士项目让学生可以在不间断工作的前提下,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的最新情况、学术研究的最前沿及世界当下的变化趋势,全面学习和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新技术、新政策、新理论,无疑是一种十分明智而富有远见的选择。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那么在读研的路上,选择中国社会科学院读研的理由是什么呢?
1、社科院在职研的师资配置是非常雄厚的。该校是我国重点建设的院校之一,在我国高等教育的舞台上有很高的地位。课程的授课老师是有该校知名的教授和其他高校及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等联合任教,师资阵容十分的强大。

2、社科院研究生院是人文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完整的,现有38个教学系,80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和87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招收在职研究生的专业也是比较齐全的,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新闻学、历史学、艺术学等专业都是有招生的。

3、参加课程班的学习,可以享受该校丰富的资源。结识更多高层次的人士,扩展自身的人脉关系。而且,该校在学员参加课程学习的同时,还举办了相应的讲座、研讨会等等,协助学员更快、更好的掌握、运用所学的知识。

2022年最后一个月不要留遗憾,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3级招生进行中,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