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拥有高瞻远瞩的目光,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你打造全球化视野平台

来源:MBA招生网  2022-12-02 16:01  点击量:


登到高处看得更远,站在更高的学习平台上,我们收获会更多。没有人不想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在职的我们继续攻读硕士,不断突破自我朝着更远处前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我们打造全球化的视野平台,项目旨在培养既全面了解国际金融前沿,又熟悉通达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实际;既熟练掌握金融前沿理论知识和金融操作工具,又具备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实用型金融人才。

从“社科殿堂”到“国家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一直是名家云集、大师荟萃。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展至今已有10年,成功举办9期,累计培养毕业生近323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具备国际视野、管理智慧、实践经验的行业人才。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通过引进国外高校研究生学位制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可以使我们全面利用最新的教学理念,最先进的培养模式,最权威的实用教材,深入了解国际金融业发展现状、学术前沿及变化趋势,全面掌握当前国际金融运行中的基本规则和先进技术,大幅度提高金融人才的国际化视野和综合素质。
 
工作多年的金融人,在面对飞速变化的行业时可能发现自己现有的知识储备不足,希望能更加系统地进行学习,对某个重点课题进行研究。带着这样的目标重返高校读研的职场人,往往还会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带回职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成立于1834年,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2021年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排名为全美41名。杜兰大学1000多名教研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闻名遐迩。

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于1914年,是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创始商学院之一。作为全美顶尖的商学院,弗里曼商学院在金融、能源、会计等专业领域广受赞誉,并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杜兰能源研究所(Tulane Energy Institute)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授课教授多为能源、金融行业从业者,具有丰富的能源行业实操经验。

中国社会科学院拥有6大学部,研究范围覆盖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语言学、文学、历史学、考古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民族学、新闻学与传播学、管理学,以及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等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领域。

现有科研专业人员3000余人,其中高级专业人员1600余人。学部委员61人、荣誉学部委员133人;研究员646人,副研究员707人;学科带头人381人;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的国家级人选31人;享受政府特别津贴人员1600余人。

建院40年来,几代学术大师和专家学者努力传承中华文明,积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理论研究和创新,奉献了一大批对文化积累和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影响、能够代表国家水准的重大研究成果。截至2016年底,全院共完成专著12938部,学术论文147003篇,研究报告27140篇,译著3724部,译文23473篇,学术资料33266种,古籍整理514种,教材1108部,普及读物1819种,工具书1886部。此外,还有大量的理论宣传文章等其他形式的科研成果。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在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就读是种什么体验呢,我们来聆听一下。

毕业生杨继皓:社科院研究生院-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硕士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这并不是夸张。我在进行医疗领域的创业,这方面最前沿的是美国,所以我一直有去美国读医疗方向MBA的想法。但我在研究如何申请时,发现这种MBA项目对是否有金融背景非常看重,最初决定读这个项目是为了以后能申到美国一流大学的MBA。去年12月在杜兰大学上课,我特地去了公共卫生学院,跟他们的学生交流很多,也咨询了我们老师的意见。我发现虽然MBA这两年在中国被炒得比较热,但在美国招生数量持续下降。美国人管MBA叫“万金油”学位,方方面面都涉及,但都不精专,他们更愿意选择有专业性的硕士学位。所以我决定拿到这个学位后,去美国读一个医疗管理学的博士。所以说这个项目改变了我的人生。

毕业生李孟尧:美国式的教育思维更多是鼓励学生发掘规律,培养思维方式和逻辑能力,而杜兰大学的教授们授课给予了我们足够的自由和发挥的空间,利用高效、合理的计算方式理性的得出最优的结果。这过程中对于秩序感的培养尤为重要,自然进程和社会进程中都存在着某种程度的一致性、连续性和确定性,学会如何理性的思考,高效的运作,更好的人士并利用这些客观规律才是整个项目带给我的最大收获。这期间中美双方授课老师们言传身教的除了知识之外,他们自身的自律、公正、谦和、勤奋等优秀的品质无不影响着所有的人,同时如此高端的平台,所带来的人脉、机会、以及更广阔的视野都是年轻人发展自己的最大助力。

毕业生王煜:作为一名纯粹的文科生,我在大学阶段选择专业时下意识地回避了和数学紧密相关的经济学、金融学,选择了法律作为人生的职业路径。但在国家实体经济已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当下,作为一名法律服务工作者,我的执业路径却和金融、资本不可避免地发生了联系。
伴随着各类型企业一件件投资并购事件,我在见证市场经济活动重要的参与者们不断发展和成长的同时,也被每个交易背后各方殚精竭虑的商业考量和精妙的交易安排所深深吸引。我希望自己能够像商业决策者一样去理解每项交易决策背后的出发点,像市场监管者一样去思考旨在实现市场创新发展和维持市场有序性之间微妙平衡的监管手段。也正由于此,在工作十多年后,我萌生了系统性学习金融知识的念头。

毕业生冯远:当初选择MFIN项目的原因之一也是可以不出境以较低成本体验国外的研究生教学方式,让自己积累一些国际视野。美方老师的课程更加侧重于各种金融工作的实践性操作,在课程中面临着英文+金融+数学+Excel操作的多重挑战。不知为这些课程熬了多少夜预习、复习和讨论,通过自身的努力、助教老师辅导和同学们之间的互相鼓励和帮助,让我们这些离开校园时间比较长的同学也能顺利克服了这些挑战。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申请条件: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 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要求;
4. 中国教育部认可的本科学历和学位;
5.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425 分以上的 CET4/6;托福 95;雅思 6.5;多邻国语言考试成绩 115;国家认可的其他英语水平证书);
6. 一年及以上工作经历;
7. 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申请条件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申请材料:
1. 报名申请表;
2. 中、英文简历;
3. 个人陈述(英语,不超过 500 字)
4. 身份证(正反面);
5. 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 学位证书复印件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认证(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
7. 成绩单(中英文)加盖出具单位的相应业务印章,由翻译公司翻译的加盖其公章或业务印章;
8.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
9. 两寸免冠证件照(六个月内正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
10. 两封英文推荐信

在现实的纷繁复杂中找到可以向上一跃的阶梯是很重要的,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3级招生进行中,你能抓住机会吗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