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选择靠谱的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相当重要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1-11 15:45  点击量:


 

中外合作办学已成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有机组成部分和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形式。中外合作办学以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为主要特点,丰富了国内多样化教育资源供给,实现了学生“不出国的留学”。针对在职读研的人员来说,选对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项目相当重要。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从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招生以来,圆了众多同学的读研梦想,毕业后的他们信心满满地踏上新征程。

有咨询中的同学询问,如何辨别项目靠谱呢?其实很简单,从院校、师资、课程、证书、口碑等多个方面逐一了解,再找同类型的项目对比,选择最优的即可。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2012年6月13日,国家教育部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为:MOE11US1A20121203N),正式批准设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中央直接管辖,国务院直属,和教育部平级的院校。最高学术机构和综合研究中心,中央政府智囊团,专业设置最完整的院校,各地“经济蓝皮书”的编写发布者,研究极具实践指导意义,具有前瞻性,受到各界人士重视。且入选中国19所一流研究生院,并以经济学、哲学、历史学第一,文学第二的成绩,中国排名第一的研究生院,也是唯一一所硕士起点高校,社科院的在职研究生招生专业也有很多,是值得学员报考的。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已在中外合作办学硕士领域走出了一条难以被模仿、无法被替代的特质。该项目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学术机构,美国杜兰大学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前30名。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共同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

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是一所享誉全球的著名私立综合性大学,与艾茉莉大学、范德堡大学等大学齐名,享有“南方哈佛”之称,成立于1834年,现在已有180年历史。是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创始成员之一;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杜兰大学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个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界精英。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充分代表了中美两国高等金融教育的发展和研究水平,基于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的共识,两校合作举办金融硕士项目,充分彰显金融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长期从事金融政策的研究和咨询,针对中国金融行业发展的特点及未来趋势设置课程体系,给予学生鲜活的理念、权威的知识和最新的资讯。

其次我们要看师资。师资力量是一个项目的灵魂,是重中之重。好的教学理念来源于优秀教师多年来对学生需求的观察和理解,融合知行合一的思想,经过仔细的推敲和理论实践。一个好的老师,一堂课就能把一本书讲通透。师资强大也是决定学员培养质量的决定性因素。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师资力量是非常雄厚的。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MFIN的学生,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除了师资,还有一点比较重要就是人脉。美国学者卡耐基说:“一个人的成功,15%是由他的专业技术,85%要靠他的人际关系和他的做人处世能力。一个有能力的人,他的人脉一定不会非常狭隘。因为他到了一个平台之后,有能力与同等能力的一起竞争学习。优秀的人会逐步让自己更加优秀,进行前进的动力,就是不断认识更厉害的人,像他们学习,这才是锻炼实力的途径。读研选择项目时要了解一下报名的其他同学都来自哪些行业。在日后的学习中是否能做到优势互补。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是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所以杜兰大学方面也非常希望我们不要限制学生的学历背景。由此这个项目为很多金融行业的从业者以及金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平台。另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项目的课程设置如何、口碑怎么样呢?社科院杜兰金融管理硕士项目2023级招生进行中,欢迎你亲自来解锁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