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想在能源金融交易方向有所突破,社科院_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助力你的职场发展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5-19 16:16  点击量:



放眼全球,世界能源工业蓬勃发展,能源市场急剧扩张,能源资源的政治经济地位进一步加强,能源金融一体化逐渐成为全球经济的普遍现象。想在能源金融交易方向有所捅破,怎少得了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的助力呢

随着能源对政治经济战略意义的显现,作为一门新兴学科,能源金融(EnergyFinance)在世界金融秩序中的影响日渐突出,能源金融是通过能源资源与金融资源的整合,实现能源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不断优化聚合,从而促进能源产业与金融业良性互动、协调发展的一系列金融活动。可以说能源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就是金融问题,二者存在很大的互动。从关联性上看,能源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将极大地刺激经济的发展,能源产业也成为了金融业利润的主要来源之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能源金融交易人才。是国内首个侧重能源金融交易的硕士项目。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
 
美国杜兰大学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同时也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2017年全美综合排名为第39名(即2017 US 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 - 第39名)。 2022年美国大学综合排名第42名。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享誉全球的顶尖私立学府,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
 
该校的商学院拥有全美唯一设在学校的能源类证券交易中心(Energy Equity Trading Center),其金融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 in Finance)在2008年被金融时报评为全球排名第十的金融学习项目。2013年杜兰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硕士被英国金融时报评为全美第五,全球第29的金融学硕士项目。该校的公共卫生与热带医学院拥有热带医学院。
 
两所名校强强联手打造的项目,让我们不出国门即可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项目的授课讲师也是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美国杜兰大学授课年限15年以上、博士/硕士学位、金融理论和能源实操领域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

中国社科院和美国杜兰大学两所院校始终坚持选派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项目依托两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为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遴选的教师多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多为具有硕士学位和多年行业经验的实践教授,其中42.86%为正高级教授38.10%为副高级教授,并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限11年以上的教师占比57.15%。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包含能源经济与能源市场、计量经济学、中国能源体制与能源转型、公司金融、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经济学、Advanced Energy Trading、Wholesale Electricity Markets、Energy Modeling、Energy Investment Banking、Energy Risk Management、Energy Fundamental & Trading、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等。完善的课程设置,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金融人才。对我国能源事业的发展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能源管理硕士中方课程《能源经济与能源市场》从全球层面,分析了能源市场,研究了能源政策,探讨了能源安全;《能源、环境与气候变化经济学》探讨了应对气候变化和其他环境问题的政策对全球能源发展的影响;《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邀请了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授课,为我认识当前变动中的能源产业提供了广阔视野;《中国能源体制与能源转型》通过对能源转型与能源体制改革两大板块的研究,使我认识了能源行业变化趋势,演进历史与驱动因素,并对中国能源转型问题和战略思路进行了进一步思考;《计量经济学》锻炼了我运用统计软件分析经济方法的实践应用能力;《公司金融》结合丰富的中国案例,帮助我系统地学习掌握了公司金融学的核心理论和实践方法。

能源管理硕士美方课程《电力市场交易》介绍了目前美国电力市场的运作情况,及市场参与者如何进行电力交易的方式;《高级能源交易》帮助我掌握了如何制定有效的能源交易策略及研究建模的过程;《能源建模》介绍了能源量化基础知识及分析计算建模工具,涵盖估值、收入和现金流分析等专业知识;《能源投资银行学》侧重于资本结构,介绍估值和分析方法及最优融资方法,课上还通过组建学习小组,完成了分析认识各类能源公司的学习任务;《能源风险管理》分析了一系列能源市场中的创新衍生品和混合产品等的风险;《能源概况和交易》模拟纽约交易所的期货市场,运用分析软件来构建市值计价模型和交易模型。

授课老师们都是能源领域的领军人物、复合型专家,除了教学工作,有的老师从事能源行业政策研究,有的是世界能源行业领军企业的管理者,不仅专业性很强,还有着有趣的灵魂,让大家在快乐中学习知识。课程的学习方式,采用了老师们讲解与teamwork结合的方式,每门课程的组员都不一样,让每位同学都能够充分互相认识,有助于大家认真思考,向大家充分展示自己的想法。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专业优势:
1、国内唯一: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唯一的能源管理硕士,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2、双证齐全: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学位与学历双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3、名校强强联手:杜兰大学是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强强联手,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4、国际化管理: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为学生提供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使学生不出国门就能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

招生对象:
金融从业人员、能源企业、咨询公司以及有志于在能源交易领域取得突破的行业人士等。

能源要发展,人才需先行。想要在能源金融交易方向有所突破,那么选择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将是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