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即将踏入6月,现在申请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国际班还来得及吗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5-30 15:55  点击量:


时光总是太匆匆,一晃即将迈入6月,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寻找在职硕士项目的同学更是焦躁,眼瞅各个项目都收尾了。最近有咨询的同学问,现在申请中国人民大学_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国际班2023级还能赶上吗?可以的,如果你符合以下条件可以申请了。

人大金融硕士国际班招生要求:
1. 本科学士学位且需经济类毕业为佳,GPA不低于2.7;
2. 雅思7.0分或托福100分及以上(本科学习在英语国家完成者可免除语言成绩)
3. GMAT成绩单650以上;以下情况或可免除:
-    通过CFA一级,
-    或商科或经济类本科平均成绩为A及以上,且具备1年以上金融行业工作经验
4.CFA成绩单(适用于已通过CFA一级及以上的申请人)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国际班(使用英文授课,无工作经验要求),项目属于滚动式录取,中国国籍的同学需要在8月25日之前递交所有的材料,想2023级就读的你准备好了吗

中国人民大学(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RUC)是国家人文社会学科的领头雁。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6年初公布的新一轮学科评估结果中,人民大学的金融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九个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位居全国高校之首。

财政金融学院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建校院系之一,是新中国第一个培养财政金融领域高级人才的基地,其以培养“能够在中西方两个文化平台上自由漫步”的拔尖创新国际化人才为目标,始终引领着中国财政金融学科的发展,在教育部开展的四轮学科评估中始终排名第一。

女王大学于1841年由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授权创立于安大略省金斯顿市(Kingston, Canada),是加拿大著名大学。 在过去二十年中,女王大学常年位居Mclean’s加拿大大学年度排名前三名之列,与麦基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共称“加拿大常春藤盟校”,在加拿大联邦政府以及政商两界有着广泛的校友网络。在Globe and Mail (《环球邮报》、加拿大第二大日报)公布的大学排名中,女王大学获得学生满意度第一,学校口碑第一,职业口碑第一,建筑与设施第一。女王大学商学院受到世界级评级机构的认可,其中包括美国的AACSB和欧洲的EQUIS体系。女王大学商学院还是加拿大第一所通过远程教学系统教授函授课程的学院。此外,学院还是CFA(特许金融分析师) 国际考试机构的会员单位,课程设置得到CFA官方授权和承认。自2010年起,女王大学商学院秉承高质量的办学风格在多伦多的“华尔街”Bay Street上开设金融硕士项目课程。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依托中加金融教育领域的两大顶尖学府,汇聚了优秀的师资、设计了科学的课程体系,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案例分享”是课程总体特色。老师们通过讲授国内外一些经典商业实战案例,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整合,这其中尤其精彩的是王炜老师亲自撰写的哈佛商学院金融案例,线索错综复杂且逻辑严密。小组讨论时,往往需要反复阅读案例,结合老师讲授的理论知识并广泛查阅资料才能形成思路,然后建立分析模型,形成结论和报告,这其中自然免不了小组内部的激烈讨论。案例的分享也是很有意义的环节,各个小组分别展示自己的成果,老师逐个点评,不仅强化了对知识的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整个过程下来,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学参与感很强,仿佛自己就置身于一场场企业并购重组案之中。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同学能够同时享受中加两所顶尖高校的校友资源,每年,中国校友会的前辈将邀请你参加至少两次大型社交活动,帮助你与史密斯商学院在中国的毕业校友、教授和在读同学搭建良好的人际关系。此外,校友会还定期举办交流活动、演讲会、企业访问、体育俱乐部和慈善活动,培养一种互相帮助和回馈社会的文化。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都能学习到哪些呢,我们来聆听一下毕业生感言。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王世婷,中国华能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
 “通过在金融硕士项目中的学习,不但我的金融实务技能得到了提升,而且我也有能力将所学技能运用到复杂工作环境中。项目中的许多讲师都具有丰富的从业经验,行业中的真实案例也运用到了课程中。极高的教学质量自始至终贯穿项目课程。与此同时,学校的校友和校园资源是使我能够有机会接触到业内高层职业经理人,并参与到由中方和外方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去。”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龚璇 瑞银集团UBS(香港)全球股票业务部
“中加金融硕士项目是促成我从法律专业平稳过渡到金融行业的平台。其中的一些课程,例如股票市场分析,让我对股票产生了的浓厚的兴趣,这也是我现在在这个领域工作的原因。学习期间,我积极的在北京建立职业联系,还在加拿大驻华使馆的金融和经济部门实习过。这个经历是我有机会充分了解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项目课程中那些给我们压力、让我们不断突破自我极限的讲师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认为是他们让我们做好了应对当今金融行业中层出不穷的挑战的准备。”

王韦丁,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2019-2020级,毕业于国际班
多年的国内外学习经历让我对学校与项目的选择有着极高的标准与期待,因此选择人大女王的项目也绝非是我的一时兴起。人大与女王大学均是中加两国的知名高校,优秀学子遍布全球,学术成就蜚声海内。史密斯商学院与汉青研究院的教师团队均是在学界深耕多年的名师,建树卓越,成就斐然。人大女王项目采二家之长,以其极为雄厚的师资阵容、与国际化接轨的教学模式和过硬的教学质量,在经济学界更是有口皆碑。这对于在加留学九年,拥有中外多年学习经验的我来说,无疑是最佳的选择。令我感动的是,人大女王在这短短的一年里不仅仅给我带来了学习水平和个人能力上的显著提升,也给我弥补了国内校园丰富多彩的生活经历。能在我的求学生涯中体会到国内国外风格殊异的学习经历和校园生活,让我感到格外的喜悦与满足。

宋达,中国人民大学-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2019-2020级,毕业于国际班
我从高中起便远赴加拿大求学,渡过了漫长的留学生活,对于自己缺乏国内校园生活的体验一直深以为憾。因此在研究生项目,我决定优先考虑中外合作办学的项目。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就在这时跃入眼帘,其良好的业界口碑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几乎让我立刻就做出了决定。而在下定决心后,本以为只是一年难得的国内学习经历,却给了我意料之外的丰富收获。
由于常年在外留学,我对于目前国内的应聘标准以及职场需求等缺乏深入的了解,所幸得到了很多来自国际班和高管班同学的关照和指导。同学们在结合各自不同的教育背景和职场经历给我提供了非常详尽分析。他们常常同我分享自己的经历和见闻来帮助我解决困惑、建立信心,让我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出更为理性明智的选择。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也正是仰赖他们的指导与引荐,让我在疫情之下异常激烈的求职环境中幸运地斩获基金公司的offer。

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国际班2023级申请进行中,不要错过~

扫描二维码

环球MBA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