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在职攻读金融硕士,努力迈进高阶人生

来源:MBA招生网  2023-06-01 16:17  点击量:


学历重要吗?入职门槛、晋升、考公等多方面都考核学历。学历代表的并不只是学习经历,也是学习能力的体现。在快速发展的社会,学历越高,学习能力越强,机会就越多。金融行业在职的你,有计划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吗?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引领你走向更高处。

金融行业人员流动性大是一个显著的特点,每天都有很多人进入这个行业,也同样有很多人被淘汰,从基层到高层,无不面临着危机。随着中国在世界经济格局影响力的不断增强,对金融专业人士了解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的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们总以为时间还很多,好多事情都习惯性的往后推。可时光匆匆,从不肯为了谁多停留一分钟。不要再停留在想象的阶段,从了解在职硕士开始,从了解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开始。

2013年8月,由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联合举办的金融硕士学位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成为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科领域第一个获得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今,项目已走过10年,最初来咨询的同学寥寥无几,到现在的络绎不绝,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经受了时间的考验,赢得了大家的认可。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作为人大金融学科第一个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结合了两座世界一流大学的深厚学术底蕴及国际影响,云集了两校造诣深厚的学者教授,采用最先进的教学理念,最权威的实用教材,将世界最前沿的金融知识与中国本土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风云变幻的时代开拓全球视野,建立金融思维,领悟金融真谛。

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会科学特别是经济学、金融学领域,在全国处在领先的地位。女王大学作为加拿大四大名校之一,其商学院的名声在整个加拿大都非常知名。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涵盖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和加拿大女王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两方顶尖级金融教学资源、师资力量,能够充分拓宽国际化视野,促进了解当前先进的金融知识,在中国和加拿大两地都有着很高的威望。第二个特点是学以致用,可以把工作中的实际遇到的问题放在课堂上充分交流讨论,更好的把课本理论知识结合实操来应用,避免形而上学。

不少金融人大多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汲取零散的知识,缺少系统化的专业学习,而且对金融的理解非常的传统,对现代金融的理解和掌握还不够。系统的学习金融知识很是必要,通过了解一系列现代金融的技术、方法、理念,形成一套好的金融理论知识体系,以应对未来的职业发展竞争。人大女王中外合作办学金融硕士项目为你带来全新金融课程体验。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金融证券研究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说:“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虽然相较人民大学历史并不悠久,但却是影响比较大、运作比较规范的重要的人才培养项目之一,因此学校对这个项目非常重视。中国人对金融的理解非常的传统,中国对现代金融的理解和把握还是不够的。我们缺乏一大批了解国际金融市场运行规律、特征的现代金融人才。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就是站在这样的高度去培养有利于中国金融现代化、国际化的人才。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不需要参加全国统考,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入学方式主要以资料审核和面试为主,更加看重经验,对在职人士来说比考试的方式更加有利;中文面试审核入学,全程上课不要英文(外教授课配翻译);相比出国留学不仅需要高昂的费用,对英语水平要求相当高。人大女王金融项目英文授课配有翻译,既能享受原汁原味的英文上课环境,又不用担心听不懂课程;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无论是师资力量、校友资源都具备领先优势。其次,办学理念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情怀,让学员能有机会去了解国内国际前沿的管理思想和经济形势,使我们自身管理知识体系和国际管理视野得到全面提升。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依托中加金融教育领域的两大顶尖学府,汇聚了优秀的师资、设计了科学的课程体系,每一位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方式,“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案例分享”是课程总体特色。老师们通过讲授国内外一些经典商业实战案例,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实践进行整合,这其中尤其精彩的是王炜老师亲自撰写的哈佛商学院金融案例,线索错综复杂且逻辑严密。小组讨论时,往往需要反复阅读案例,结合老师讲授的理论知识并广泛查阅资料才能形成思路,然后建立分析模型,形成结论和报告,这其中自然免不了小组内部的激烈讨论。案例的分享也是很有意义的环节,各个小组分别展示自己的成果,老师逐个点评,不仅强化了对知识的理解,也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整个过程下来,学生自主学习和教学参与感很强,仿佛自己就置身于一场场企业并购重组案之中。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国通过十门精挑细选的核心课程,可以共享人大和女王两所名校的资源,可以同时获取两所学院的师资配置,项目优势可谓显著。涉及了金融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涵盖了金融从业人员所需的各方面专业知识,“经济学+财务学+债券+股票+衍生品+另类投资+组合投资”,“模型+估值+投行+金融科技”,整个课程知识体系凸显了“丰富+精悍”的特色。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除正常授课外,还安排了移动课堂、金融论坛、企业参访、活动沙龙、业界大咖演讲等等富有含金量的精彩活动,对开阔眼界、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很有帮助,让大家实现了知识、能力、人脉的三重发展。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加方主任王炜教授尤其重视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国际视野,利用自己的影响力邀请了多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业界大咖利用课堂之外的时间给大家传授国际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人大女王金融硕士项目特色:
1、中加顶级金融行业教学资源,根据需求设置行业高管班和国际班两个班次;
2、共一年学制,每月两个周末授课,工作、学业齐头并进;
3、提供预科课程,助力跨专业进修;
4、高端管理人才汇聚,促进合作交流;
5、与行业最具影响力成功人士交流金融热点话题,通过海外游学和移动课堂提升金融管理实务感性认识,探索业务发展新契机

中国人民大学与加拿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课程设置:
模块一:全球化背景下的金融管理实务、财务报表分析和公司金融、风险以及投资组合管理
模块二:资本市场投资实践、对冲基金和交易策略、股票市场与分析、企业兼并与收购、互联网金融
模块三:综合领导力、领导艺术与沟通、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
模块四:前沿热点话题讨论及政策解读、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资产证券化

在这个创新的时代,学习能力决定着未来。无论是读一本书,还是学一门新技能,都是在为自己筑起向上的阶梯,只有把学习当成习惯,持续精进,不断刷新思维,拓展眼界,提升能力,才会保持充实,永远有趣。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把握机遇,充满热情地深耕领域,以自己的专业实力闪耀于世,那么未来的发展必将乘风破浪。人大女王大学金融硕士项目等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