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梦想起航,精彩永不落幕

来源:MBA招生网  2024-04-10 15:53  点击量:


在职读金融管理硕士,是许多职场人士追求梦想的一种方式。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代,金融管理领域的发展日新月异,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技能对于个人职业发展和企业竞争力至关重要。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是一个融合了中西方教育精华的金融管理教育平台。这个项目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实践机会,更是一个助力他们实现职业梦想的重要跳板。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作为中国顶级的社会科学研究机构之一,拥有雄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在金融管理领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一直走在学术研究的前沿,为国家和社会的金融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而杜兰大学则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美国著名学府,其金融管理学科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声誉。两所学校的强强联合,无疑为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

在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中,学生们可以接触到最前沿的金融管理理论和实践,学习到国际先进的金融管理知识和技能。同时,他们还可以利用两所学校的丰富资源,参与到各种实践项目和学术研究中去,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

参加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学生们不乏志存高远者。他们有的希望在金融行业深耕细作,成为业界的翘楚;有的则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自己的创业之路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还有的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无论是哪种类型的学生,他们都在项目中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他们在这里结交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他们在这里遇到了优秀的导师,得到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他们在这里参加了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和经历。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两所学校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了一个高水平的金融管理教育平台。这个平台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实践机会,也为两所学校的国际化和特色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不仅拥有国内外一流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还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在这个项目中,学生们将接受到全面的金融管理知识体系的培训,包括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产品、风险管理、投资策略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同时,项目还注重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实践机会和案例分析,使学生能够更好地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课程也是紧跟时代,各科的授课教授都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的教学方式,通过讲授国内外一些著名商业真实案例,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学员实际体验相结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整合。

项目共设置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无论是用人单位、金融机构还是政府部门,都对这个项目的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他们认为这些毕业生不仅具备扎实的金融管理知识和技能,更具备开放的国际视野和创新的思维方式,是金融行业未来的希望之星。

我相信,这段在职读金融管理硕士的经历将成为我们职业生涯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们会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为企业和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不断追求梦想、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让精彩永不落幕。2024级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