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工作多年陷入瓶颈期要不要读研?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与你携手共成长

来源:MBA招生网  2024-04-11 15:48  点击量:


在人生的职业道路上,瓶颈期是一个普遍而又关键的阶段。对于那些已经工作多年的人来说,面对职场的竞争压力和不断变化的行业环境,是否选择继续深造,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竞争力,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每个人想法不同,选择也不同。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为那些渴望突破瓶颈、追求更高职业境界的人提供了一个有力的支持和平台。

选择继续读研前,我们要明白读研的目的。并不单纯是为了获取一纸文凭,更重要的是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工作多年的人来说,读研可以帮助他们跳出原有的思维框架,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目标。通过与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同学交流,可以拓宽自己的视野,激发新的灵感和创意。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作为一个融合中西方教育理念的高端项目,更是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学习平台。在这里,学员可以接触到最前沿的金融理论和管理实践,通过案例分析、实践项目等方式,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同时,项目还注重培养学员的领导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他们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更好地担任领导角色、发挥更大的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选择读研也需要付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对于那些已经有一定职业基础的人来说,离开职场一段时间去深造,无疑会面临一定的风险和挑战。但是,正如古人所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才能在激烈的职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所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强大师资力量,无疑为学员提供了一个值得信赖的保障和支持。

我们还需要考虑到读研对个人职业发展的影响。对于那些已经陷入瓶颈期的人来说,通过读研可以重新定位自己的职业方向和发展目标,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通过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合作和交流,可以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发至今已有12年,成功举办11期,累计培养毕业生500余人,为国家金融行业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专业人才。项目旨在培养一批拥护党的基本路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学风严谨,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服务,同时具备系统的现代经济金融知识和扎实的业务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化视野,通晓西方金融理论与市场,又熟练掌握中国金融制度和运行机制的高素质、跨文化、复合型的国际高端金融人才。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在教学环境、培养模式等方面与传统专业有较大不同,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课程设置大多与国际课程紧密接轨,世界知名的教师和创新的实践学习经验。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大学合办的金融硕士项目课程也是紧跟时代,各科的授课教授都采用“理论讲授+案例分析+小组讨论”的教学方式,通过讲授国内外一些著名商业真实案例,将金融理论知识与学员实际体验相结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整合。

金融管理硕士共12门必修课,其中《金融机构与市场》、《金融监管与法律》、《金融管理案例分析》、《公司金融》、《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 6门课程为中方课程,《Investment and Asset Pricing》投资与资产定价、《Portfolio Management》投资组合管理、《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Valuation》估值、《Option & Other Derivatives》期权与其他衍生工具、《Fixed Income Analytics》固定收益分析;6门为外方课程。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课程中西结合,内容掩映,中教课以金融理论挈领开启课程,外教课以实务操作融汇金融知识,前有金融产品理念铺垫,后继以投资组合模拟构建。筑基课程有如《公司金融》,能以微观切入、以基础理论为蓝本,全面温习金融知识;进阶课程有如《金融机构与市场》,层层递进,以金融工具为教学主线,贯穿梳理金融体系;实务课程有如《金融管理案例分析》,汇集业界精英,深入解读金融热点;行业规范有如《金融监管与法律》,为从业者指点迷津,明察疏漏,树立规范,自律律他;辅助课程有如《计量经济学》,缜密推演,精妙建模,为金融分析提供数学工具…

中美授课教师在项目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制订金融管理硕士教学方案,检查和指导学生的课程学习、理论实践和考试考核等。项目课程采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结合案例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强化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金融分析实践能力。在教学语言选择方面,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

形式多样的课堂教学:理论讲授、模拟实验、案例分析、课堂讨论、小组报告等;产、学、研有机结合:重视金融数学与金融实践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教学;强调金融分析方法在经济、金融、贸易、能源等相关行业的中的运用,结合实际问题的背景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实践。

对于工作多年陷入瓶颈期的人来说,选择读研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而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则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优质平台。通过在这里的学习和实践,学员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2024级第三批次申请中,期待的你到来,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