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22:00  18101368235
首页 > 资讯 > 详情

别怕学习的苦,那是通往世界的路,在职攻读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

来源:MBA招生网  2024-04-15 15:52  点击量:



在职攻读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这是一条既充满挑战又充满希望的道路。当我们决定踏上这段学习之旅时,心中难免会有种种疑虑和困惑,是否能适应高强度的学习压力?我能否在职场中脱颖而出,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等等,但正因为有这些疑虑和困惑,成为了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

学习,尤其是攻读硕士学位这样的高水平学习,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它要求我们不仅要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还要具备独立思考、创新实践的能力。然而,正是这些挑战和困难,塑造了我们坚韧不拔的品格,让我们在职场中更加游刃有余。

在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不仅要学习金融管理的理论知识,还要关注金融市场的最新动态,了解国内外金融政策的走向。这样的学习经历,不仅让我们在学术上有所建树,更让我们在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在职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还要面对工作、家庭等多方面的压力。这些压力,让我们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我们学会了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学习的质量;我们学会了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家庭与个人的关系,让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攻读金融管理硕士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获得了知识和技能,更收获了成长和蜕变。我们学会了如何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如何与他人合作、沟通,如何在困难面前保持冷静和坚定。这些能力和素质的提升,不仅让我们在职场中更具竞争力,更让我们在生活中更加自信和从容。

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授课老师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等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师资团队及金融界具备十年以上相关从业经验的资深人士作为行业导师;项目还请到知名国企CFO对学生进行授课,他们是各个金融机构、企业的领军人物,领域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由导师们来指导,不仅能以高屋建瓴的视野带领学生认识瞬息万变的金融环境,还能用丰富的实战案例开拓学生的眼界,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

遍及全球金融行业的杜兰大学合作伙伴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与金融机构建立的深厚关系共同汇成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学员定可在这样的氛围中品味如鱼得水的学习与生活境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金融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课程采用双语教学,十二门课程中有6门是中方课程采用中文授课,6门外方课程采用英文授课。这种课程安排既保证了学生能够掌握国际前沿的金融知识,又提高了他们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教师团队由来自社科院和杜兰大学的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组成,他们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战背景,能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指导。

除了课程和教学方式,金融管理硕士项目还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通过组织各种学术活动、企业参访和社交活动等,帮助学生建立广泛的人脉关系,提升他们的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这些能力将在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无需参加联考,申请制入学,学制1.5年,课程学习共分4个学期展开。项目采用半脱产集中授课与在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在职学习,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必修课12门(共计36个学分)和选修课2门(共计4个学分)的学习。在教学安排上,中方课程每月集中授课2到3次,外方课程每门课程集中授课1次,主要利用节假日及工作日周末全天时间,部分课程根据实际需求安排至工作日晚间。

项目学生在修满课程学分后,平均学分绩点GPA需达到3.0分方可申请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发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社科院杜兰金融硕士项目的推动人胡滨教授曾说过:中国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项目的主要生源会来自金融业,大概占百分之七十,剩下百分之三十将来自于能源领域,能源金融在当时非常热门,也是社科院的优势方向。但最终被录取的学生来自各行各业,有的学生是律师,有的学生来自房地产业,还有之前做媒体、学艺术的。甚至已经持有 MBA 或 者 EMBA 学位的人也来报名,他们觉得之前只是打了个基础,建立了人脉,但在涉及具体的金融工作时仍需补课。

杜兰大学方面希望社科院不要限制申请人的学历背景,因为在美国任何专业的本科毕业生都可以申请金融硕士项目。社科院最初怕这些缺乏金融背景的学生能否应对高强度的课程设置,但后来发现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非金融业的学生往往具 备真正的学习动力,他们有的希望能转行,进入金融行业,或者所处的行业经常要和金融打交道,而自己却缺乏相关知识,还有一些正在进行自主创业,为了公司的发展,金融已经成为必须了解的部分。而真正以金融业背景申请的学生,往往需要的是学历或者人脉资源,目的很务实。看中这个项目的学生往往有稳定的职业,并不想因学习和职场脱节。

当然,学习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我们可能会遇到挫折和困难,甚至会有想要放弃的时候。但是,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

当我们站在毕业的门槛上,回首这段充满挑战和收获的学习之旅,我们会为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感到骄傲。我们会感激这段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优秀。同时,我们也会对未来充满期待和信心,因为我们知道,这段学习的经历将成为我们通往世界的路。

在职攻读社科院与杜兰大学金融管理硕士,不仅是一段求学的旅程,更是一次人生的历练。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和强大。当我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时,我们将带着这段宝贵的经历,迎接更加广阔的世界和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