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18101368235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会告别才能与更好的相逢,2022读研有幸遇见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31 02:12:50


不想与2021说再见,可时间的指针依旧滴滴答答的转个不停,不会为任何人而停留。这一年,我们有过悲伤,有过喜悦;有过失去,也有过收获;今年是人类跟新冠疫情斗争的第二年,在疫情常态化下,多少事情随之改变,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读研的这颗心。由于种种原因我们读研没有实现心里懊恼后悔,看起来这一年结束,但何尝不是新的开始呢? 2022我们有幸遇见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经过七年的准备及两年的努力后,通过教育部批准的项目,是中国高等教育届极具开创性的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管理方向的高端人才项目。同时也是与美国杜兰大学在金融管理硕士(MFIN)项目成功合作基础上的再次联手,杜兰大学是美国为数不多在校内设有能源交易中心的高校。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课程内容集合了国内能源产业、技术和政策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美国能源行业包括油气及电力行业的前沿理论和交易经验。主要培养方向是掌握金融学和能源经济基本理论及能源金融领域前瞻性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检索、迁移、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较强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能源衍生品分析与交易、基金管理、能源行业分析、能源金融风险管理及其他金融领域中获得职业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中国社科院和美国杜兰大学两所院校始终坚持选派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项目依托两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为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遴选的教师多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多为具有硕士学位和多年行业经验的实践教授,其中42.86%为正高级教授38.10%为副高级教授,并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限11年以上的教师占比57.15%。
 
项目还会邀请一些行业领域权威专家、学者来为学生讲解能源行业前沿理论与知识。譬如 《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系列课程除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前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教授外,还邀请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主任何建勇老师以《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变革》为题,从“全球与我国碳排放趋势”、“碳达峰与碳中和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能源行业碳达峰行动路线”、“能源系统碳中和情景与实践路径”、“能源企业碳排放管理措施建议”五个方面阐述“双碳”目标背景下能源变革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数字化转型研究室主任高峰副院长从从能源互联网的理论概念、发展进程和实践案例出发,阐述能源互联网的巨大发展潜力。让学生深入、全面地了解当前能源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实践和政策最新进展,为学生认识能源产业提供广阔的视野。
 
项目资深讲师朱彤副教授在能源管理硕士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看到跨界的潜在机会。在中央要求金融“脱虚向实”,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碳达峰”“碳中和”日益成为各行业发展的硬约束的大背景下,能源转型所导致的可再生能源大发展,以及与低碳能源和低碳技术相关的新商业模式、新业态显然是产生金融投资“优质资产”的最佳领域之一。选择MME项目,也许能使各位在职业发展中获得一点先发优势。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对比其他项目来说都有哪些优势呢?
1、国内唯一:中国社会科学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中国唯一的能源管理硕士,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2、双证齐全: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学位与学历双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等;
3、名校强强联手:杜兰大学是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强强联手, 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
4、国际化管理: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为学生提供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报考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
2、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条件优秀可特殊申请)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申请材料
1.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申请表(英文)
2. 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如有专科学历,请一并提供专科毕业证书)
3. 英语语言能力证书(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或托福、或雅思、或多邻国等)
4. 大学成绩单(中英文,由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翻译公章)
5. 英文推荐信两封(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其单位名称、职务、 联系方式)
6. 英文个人陈述一篇(类似自荐信,单倍行距不超过一页A4纸)
7. 中英文简历
8. 身份证(正反面彩色扫描件)
9. 报名费缴费凭证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2022级招生已开始,2022年1月15日有次面试机会,让我们在这里相遇,共度读研好时光!



无需统考拿美国国家一级大学学历学位双证金融硕士

|    电话:报名咨询:18101368235

|    北京教学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100102

© 2014-2017 www.tulane-gsc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