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18101368235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为你实现读研梦

发布时间:2022-01-17 03:01:37


我们都是对未知的部分感到好奇,总是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冀。明天是什么样子的呢,明天就像藏在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什么滋味,充满想象。而现实中光凭充满想象是不行的,要去为梦想为未来而努力奋斗。种在心里已久的读研梦想要成真,就来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

2018年经教育部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简称MME)项目,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所获得双证国家承认,与一月统考双证具有同等效力,可用于考公务员、晋升职称、继续读博、享受国家积分落户计划等。

能源(Energy Source)亦称能量资源或能源资源,是指可产生各种能量(如热量、电能、光能和机械能等)或可作功的物质的统称。是指能够直接取得或者通过加工、转换而取得有用能的各种资源,包括煤炭、原油、天然气、煤层气、水能、核能、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一次能源和电力、热力、成品油等二次能源,以及其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也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物质基础,未来国家命运取决于能源的掌控。能源的开发和有效利用程度以及人均消费量是生产技术和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

中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摆脱贫困,是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的主要任务。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中国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成功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世界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位能源生产国和消费国。能源供应持续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能源消费的快速增长,为世界能源市场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能源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维护全球能源安全,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中国政府正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发展现代能源产业,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努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的侧重点是能源的金融交易,它是以能源行业为专题设置的偏金融方向的课程,在全世界范围来说都非常具有特色的。世界经济格局在逐渐改变,中国的能源市场也刚刚融入世界。在这一历史重要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把握此契机,决定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型社会打造尖端人才,联手美国杜兰大学培养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专业人士。

作为国内首个侧重能源交易的硕士学位项目,课程内容集合了国内能源产业、技术和政策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美国能源行业包括油气及电力行业的前沿理论和交易经验。从分析石油、天然气、煤炭和可再生能源市场,研究影响能源市场的公共政策,如税收、价格管制和放松管制等,探讨能源效率和能源安全。到讨论环境经济学、气候变化经济学、能源经济学、能源环境系统建模和政策分析等五个核心领域的主要内容,并对能源-环境-气候之间的相互关系和政策协同效应进行深入分析。到能源生产、运输、精炼及相关市场和交易活动的基础知识,涵盖能源金融市场结构、风险管理实践及投资组合建模等内容。再到能源转型与能源体制变革是当前及未来数十年影响能源发展的两大最重要因素。帮助学生通过学习能源转型与能源体制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认识能源行业变化趋势,能源系统转型与中国能源体制演进逻辑,为学生理解技术变革与能源转型进程中的中国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提供“大能源”系统思维和分析框架。

中国社科院和美国杜兰大学两所院校始终坚持选派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项目依托两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为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遴选的教师多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多为具有硕士学位和多年行业经验的实践教授,其中42.86%为正高级教授38.10%为副高级教授,并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限11年以上的教师占比57.15%。

中方授课团队由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工业经济研究所、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大学(研究生院)的教授以及能源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组成。外方授课教授来自美国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能源研究所,拥有多年国际知名能源企业从业经验,具备丰富的实操经验,超过17年及以上工作年限的教师占83%。

项目资深讲师朱彤副教授在能源管理硕士2020届、2021届毕业典礼暨2021级开学典礼致辞中勉励同学们:'要看到跨界的潜在机会。在中央要求金融“脱虚向实”,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碳达峰碳中和日益成为各行业发展的硬约束的大背景下,能源转型所导致的可再生能源大发展,以及与低碳能源和低碳技术相关的新商业模式、新业态显然是产生金融投资“优质资产”的最佳领域之一。选择MME项目,也许能使各位在职业发展中获得一点先发优势。

报考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
2、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条件优秀可特殊申请)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只要勇往直前的飞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2022级招生已开始,你的读研梦想将在这里实现~


无需统考拿美国国家一级大学学历学位双证金融硕士

|    电话:报名咨询:18101368235

|    北京教学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100102

© 2014-2017 www.tulane-gsc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