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18101368235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想在能源行业稳中求进,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你积蓄力量助你前行

发布时间:2022-01-28 09:01:24


职场上不管在哪个行业,大家都想成为行业的佼佼者。想在能源行业稳中求进,想要出众,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时间,你的业务知识够专业吗?你比别人多掌握了哪些行业知识呢?想要在众多人群中脱颖而出,需要付出的努力绝不是口头上的说说。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你积蓄力量助你前行。

一个人如果一直活在温室里,永远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变化有多大,职场上真正的高手,永远都是勇敢的站在外面,脱离舒适区,去尝试学习行业最新知识吸收各种各样的营养。在职场上有些人已经站在中高层,已经有了相对舒适的区域。脱离舒适区,选择再学习也是比较难的事情。道理都懂,做起来却难。能下定决心走出舒适区,踏上再学习的历程,也是自我蜕变的一个重要的过程。

在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中比比皆是这样的同学。我们走进项目去看看他们是如何选择项目再提升的。

刘洋:弥补知识短板,夯实未来发展
本人从事石油天然气行业多年,工作经验主要集中在石油勘探开发的财务和审计领域,相对缺乏对油气全产业链的深入了解,不够熟悉行业前沿科技和发展趋势。随着个人职业发展方向调整到海外项目,深感现有知识储备不够,国际视野短板急需补齐。虽然供职单位提供各种培训资源,但总体上学习起来不够系统和深入。

2019年下定决心投入时间和精力进行一次彻底的自我充电和加油,以期弥补知识短板,夯实未来事业发展基础。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课程不仅涵盖完整的主流能源产业知识,还有产融结合的国际最新能源分析、能源交易和能源金融内容,非常适合我,所以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修读MME项目。

多年后重回校园的感觉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从未改变的求知若渴,陌生的是不一样的课堂和新老师新同学。初雪飘落望京小院的冬日迎来第一课,尚未代入学生角色的我马上被 “计量经济学”课程震慑住,沉睡记忆深处的高等数学公式、魔术般的EVIEWS软件、张涛教授脱口而出的专业术语纷纷扑面而来。当然还有课间学校准备的丰富茶点。学习这门课程最大的收获是掌握如何运用数学工具量化分析经济事件。

贾宁:掌握能源管理知识,跟上能源变革的脚步
我从事电力行业,工作经验主要集中在职能管理领域,工作内容主要是结合电力系统和电网行业运行的特点,制定各类项目管理的制度和流程。多年的工作中,我目睹着国家电力行业的稳步发展,看到公司不断主动适应能源变革趋势所做的努力,以及致力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的使命。

企业的发展要基于全球能源格局的大环境,能源替代不是一朝一夕,站在全球化视野之下、站在电力产业层面,我深知个人存在不小的差距,抵达使命的终点需要不断更迭的知识体系。因此,我迫切希望能够通过社科院大学和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的学习,拓宽视野,掌握最新的能源管理知识,跟上能源变革的脚步,立足电力企业,为中国电力发展和改革做出一些小小的贡献。

真正重回校园,比我想象中要难得多,记得第一次班会的时候,身边精英云集,聚集了来自能源行业不同板块的大咖,能够与他们成为同窗,使我倍感荣幸。近半年,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参与学习,尤其是杜兰大学的课程,连续几个星期的锤炼,每天挤出时间写作业,虽然过程有些痛苦,但是每次结课的时候,都有些意犹未尽,尤其是成绩出来的时候,让我倍感满足,使我充满了深入学习下去的动力。

结识志同道合的同学们,见识各行各业的大牛,使我越发感觉自己的不足。重新构建知识体系,重新打造生活模式,使我乐在其中。遥想毕业的那一刻,一定也是喜悦交织着遗憾,所幸我们都懂得了时光的短暂而珍贵,也有幸一起享受这美好的时光!

我们要学习的方方面面还有狠多,杜兰大学拥有美国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项目教授都是美国大投行还有能源企业的相关人员,世界经验尤为丰富。

宋璠:学习电力市场交易,思考中国电力改革的未来
我拥有10年电力行业的工作经验,目前在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电力与公共设施部门担任销售经理,主要从事电力出口项目的管理咨询工作。

2018年,在朋友推荐下,我有幸了解到中国社科院大学和美国杜兰大学合作办学的能源管理硕士(MME)项目。我对MME项目的课程非常感兴趣,尤其是美方课程Energy Trading: Wholesale Electric Markets(电力市场交易)。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对电力市场有基本的了解,中国的电力改革正是借鉴了美国电力交易体系和模式,深思熟虑后我决定报考MME项目,最终如愿进入MME项目学习。

《电力市场交易》这门课主要包括:电力系统基本知识;美国开放售电市场的原因;模拟交易;中国电力改革展望等内容。在模拟交易中,我们作为电力公司Capline进行练习。首先,老师提供交易日预测的用电量曲线,通过该曲线得到交易日应该启动的机组数量。其次,根据每个机组的不同数据,计算交易日当天可以交易的额度。最后,在12个小组中进行模拟交易,在利润最大和风险最低情况下,出售或买入电量。这种授课方式很直观,了解背后逻辑的同时,也体会到电力作为一种商品,可以像股票一样交易。

魏斯琴:把握时代机遇,踏上能源学习之路
能源转型无论从气候变化、科技发展还是从能源不可能三角的平衡方面来说都是大势所趋。对我们这代人来说,由于能源无所不及的特征,能源行业正在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巨大转变,更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机遇。

在追求平等与发展的瑞典大使馆,除了一些专业的能源会议,我得到了很多机会参与各国使馆间的能源合作会议。而在每次会议中,讨论的焦点都是中国的能源现状以及中国将如何改变。也正是在这些会议里,我发现自己只能静静地听着,却无法开口做任何发言或辩解。不是我人微言轻,也不是我英文表达不好,而是左右对面就坐的都是资深能源专家,而跟他们在一起的我基本就是一个外行。自知学艺不深,又怎敢班门弄斧?这使我意识到,我需要更深入地去学习能源相关知识。

意识到国外在能源规划、管理以及能效等方面较中国领先,我最初的计划是出国读能源方面的研究生,但由于家庭原因,迟迟未决。很幸运的是在这个时候,我的亲人给我推荐了MME这个项目。它是由中国社科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联合主办,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能源金融人才的一个硕士项目。MME项目不仅可以大部分时间在中国上课学习美国先进的能源知识,还能够在毕业后拿到美国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这个方案既满足了我迫切需要在能源知识方面提高自己的愿望,同时还能学到一些跨学科的能源金融知识,于是我义无反顾地踏上了MME的学习之路。

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当你准备好背包选择向前奔跑时会体会到更精彩的生活。距离行业佼佼者也就近了一步。2022级能源管理硕士招生已开启,抓住机会为未来积蓄力量~


无需统考拿美国国家一级大学学历学位双证金融硕士

|    电话:报名咨询:18101368235

|    北京教学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100102

© 2014-2017 www.tulane-gsc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