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18101368235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金融聚焦 >

金融硕士在职研究生 影响企业估值的因素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10-19 03:10:24


 无论你是要去投资一家企业,还是要获得投资人的青睐,都要知道怎样评估企业的价值。这是确保能得到最大化利益的关键一步。

  当前的经济环境

  当前的经济环境虽然是创业者不能控制的,但它却对价格影响很大。当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比较乐观时,估值会较快攀升。

  公司的发展阶段

  处于创业期公司的估值一般是一个大概的价值范围,因为价值结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创业者的经验、融资的数额,以及对整体机会的把握。随着公司成熟,历史财务业绩和未来财务规划开始产生影响。处于发展后期的公司,融资的供求关系和财务业绩一同起着主导作用,因为投资人开始期待一个即将到来的退出。

  创业者和领导团队的经验

  创业者的经验越丰富,投资的风险就越小,相应的,企业的估值就越高。

  数据

  数据很重要。无论是过去的业绩、未来的预测、收入、EBITDA,还是员工数,每个数据都是决定价格的因素。但要注意数据的相关性,比如说也许随着时间的推进,早期的财务数据对企业估值的参考意义会减弱。

  与其他资金来源的竞争

  对创业者而言,潜在投资者越多、VC之间的竞争越激烈,则企业的估值越高。然而若将不存在的竞争玩过火了,创业者的谈判地位会下降并且可能损失目前在谈判桌上的潜在投资者。即使侥幸没有失去潜在投资者,也会丧失部分讨价还价的余地。

  VC的进入时点

  若VC选择在早期进入,那么VC的考虑一定是在企业价格低的时候进入。而VC若在后期进入企业,则较少会考虑特定的价格水平,而是会关注公司的具体情况。值得注意的是,虽然VC通常有既定的战略,但当市场升温时,他们往往会背离这些战略。

 

 

无需统考拿美国国家一级大学学历学位双证金融硕士

|    电话:报名咨询:18101368235

|    北京教学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100102

© 2014-2017 www.tulane-gsc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