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18101368235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黑夜过后的光芒有多美,让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为你照亮读研之路

发布时间:2022-02-17 03:02:23


你没经历过夜的黑,是不会体会到早晨的光芒有多美;你没经历过考研的苦,是不会体会到上岸的甜。2022考研人数历史最高而录取率并没有提高,这意味着很多人被拦在读研门外,面对无学可上怎么办?让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为你照亮读研之路。

作为国内首个且唯一侧重能源金融交易的硕士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项目旨在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级能源金融交易人才。学生在职学习,学制18个月,毕业后可获得由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作为国内首个侧重能源交易的硕士学位项目,课程内容集合了国内能源产业、技术和政策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美国能源行业包括油气及电力行业的前沿理论和交易经验。从分析石油、天然气、煤炭和可再生能源市场,研究影响能源市场的公共政策,如税收、价格管制和放松管制等,探讨能源效率和能源安全。到讨论环境经济学、气候变化经济学、能源经济学、能源环境系统建模和政策分析等五个核心领域的主要内容,并对能源-环境-气候之间的相互关系和政策协同效应进行深入分析。到能源生产、运输、精炼及相关市场和交易活动的基础知识,涵盖能源金融市场结构、风险管理实践及投资组合建模等内容。再到能源转型与能源体制变革是当前及未来数十年影响能源发展的两大最重要因素。帮助学生通过学习能源转型与能源体制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认识能源行业变化趋势,能源系统转型与中国能源体制演进逻辑,为学生理解技术变革与能源转型进程中的中国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提供“大能源”系统思维和分析框架。

中国社科院和美国杜兰大学两所院校始终坚持选派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项目依托两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为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遴选的教师多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多为具有硕士学位和多年行业经验的实践教授,其中42.86%为正高级教授38.10%为副高级教授,并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限11年以上的教师占比57.15%。

项目还会邀请一些行业领域权威专家、学者来为学生讲解能源行业前沿理论与知识。譬如 《能源技术、产业与政策前沿专题研讨》系列课程除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前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际能源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黄晓勇教授外,还邀请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主任何建勇老师以《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变革》为题,从“全球与我国碳排放趋势”、“碳达峰与碳中和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能源行业碳达峰行动路线”、“能源系统碳中和情景与实践路径”、“能源企业碳排放管理措施建议”五个方面阐述“双碳”目标背景下能源变革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数字化转型研究室主任高峰副院长从从能源互联网的理论概念、发展进程和实践案例出发,阐述能源互联网的巨大发展潜力。让学生深入、全面地了解当前能源领域的技术前沿、产业实践和政策最新进展,为学生认识能源产业提供广阔的视野。

其实学习的过程是自我提升的一个过程,除了拿到证书,我们还能收获很多。

一、学习到能源行业课程的精髓
能源管理硕士项目依托社科院与杜兰大学两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为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遴选的教师多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多为具有硕士学位和多年行业经验的实践教授,其中42.86%为正高级教授,38.10%为副高级教授,并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限11年以上的教师占比57.15%。

课堂教学与丰富的行业经验相结合,并提供独一无二的经验学习机会。通过包括能源经济学、能源金融、能源政策、能源投资银行和能源交易在内的课程。项目还会不定期组织同学们走进企业访学活动,拓展了行业视野和发展思路。

课程内容集合了国内能源产业、技术和政策发展的最新动态以及美国能源行业包括油气及电力行业的前沿理论和交易经验。主要培养方向是掌握金融学和能源经济基本理论及能源金融领域前瞻性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检索、迁移、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具备较强国际交流能力,能够在能源衍生品分析与交易、基金管理、能源行业分析、能源金融风险管理及其他金融领域中获得职业发展的国际化复合型金融人才。

二、学习中与行业大咖沟通交流,提升自己的格局
都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行千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项目最具特色的就是课程的师资方面,堪称能源界大咖的饕餮盛宴。授课的讲师都是能源界的领军人物,他们深耕这个领域多年,专业的知识、独特的见解在课程中都有所体现。课程中对于疑难问题可以随时与这些大咖沟通交流。有时候讲师的一句点拨,可能会让你豁然开朗。有句话说得好:“一个人能取得多大的成就,与他的格局息息相关”。在项目经常跟行业大咖沟通交流,认知水平也大大提升。无形中提升了自己的格局,看到更大更好的发展领域。

三、收获难得的同学情谊,扩大人脉圈
项目中的同学都是来自全国各地各个行业里的精英,在项目中大家一起学习、探讨,时不时的碰撞出灵感火花。在项目的学习中收获了难能可贵的情谊。每个人的行业和工作经验不同,大家取长补短,提升自己的短板。都说所在的圈层决定自己以后的成败,的确,当你的人脉圈里的人都比较强时,你想不强都难。

能源管理项目自2018级开始,成功举办4期。课程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大家对项目的师资、课程等都非常满意。前来咨询的同学也越来越多,为什么这个项目如此受欢迎呢,我们来看一下项目的优势就知道了。

1.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课,国内上课+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MME学位,教育部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7.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都说黑暗过后是黎明,社科院杜兰能源硕士3月26日面试,你能抓住这次机会吗

无需统考拿美国国家一级大学学历学位双证金融硕士

|    电话:报名咨询:18101368235

|    北京教学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100102

© 2014-2017 www.tulane-gsc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