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咨询:18101368235

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2022读研不再是梦,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带你起航

发布时间:2022-01-05 03:01:11



或许每个人都曾有过读研梦想,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实现的群体数量也很庞大。有的人会把这个梦想深埋在心底,当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个念想偶尔会涌上心头,用短短的时间缅怀一下。而有的人却一直放在心上,一直在找寻实现的方式,如何选择才能平衡工作、家庭、读研三者的关系呢,直到遇上了社科院杜兰能源管理硕士项目。
 
很多同学觉得能源与自己没太多关联,觉得读了没必要,不要因为第一感觉而错过了一个好专业。在职考研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其实最需要了解的就是专业背景,以及行业的发展趋势与前景。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偏金融方向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是因我国能源发市场发展需要,决定为即将到来的能源引领型社会打造尖端人才,而联手美国杜兰大学培养更加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能源专业人士。
 
在社会发展进步的过程中,能源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当今是能源时代,低碳经济、全球变暖等这些话题都与能源息息相关,能源金融两大领域的发展是相互依托,相互渗透和融合的。当今的能源市场已成为了金融市场的一部分,实现能源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的不断优化聚合,从而促进能源产业与金融产业良性互动、协调发展,从石油、煤炭等传统能源、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融资到碳交易市场的构建,都离不开能源金融专业人才的运作促进,能源市场良好的运行,对优秀的能源金融专业人才需求一直都是迫切的,因此对于在职读研的人来讲,真需要好好地了解一下当下这个新兴的专业,社科院与美国杜兰大学合作举办的能源管理硕士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简称社科大,中国社科大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最早成立的研究生院之一。通过整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优秀学术力量,目前社科大已经成为中国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科设置最为完整的大学,截止2020年底共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17个、二级学科108个,硕士一级学科16个、一级学科114个,教学团队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副研究员在内,共有博士生导师757人、硕士生导师1132人。根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评估结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常年位居中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生第一名。社科院作为国内一流的智库机构,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创新孵化方面有高度融合、成熟完善的体系,而社科院提供的师资力量能够更好的结合时政背景,为学员提供更多超越专业知识本身的观点。
 
杜兰大学成立以来,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它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其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行业精英。提供诸多专业领域的教育和研究,经过发展美国杜兰大学更以其商学院和医学院而闻名。
 
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是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项目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双方院校始终坚持选派高学历、高职称、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承担教学任务。项目依托两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为能源管理硕士项目遴选的教师多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教学经验,其中42. 86%为正高级教授,38.10%为副高级教授,并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年限11年以上的教师占比57. 15%。
 
一、专业介绍
经教育部批准,2018年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合作举办“能源管理硕士” (Tulane-GSCASS 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简称MME)项目,入学参加自主命题面试,每期招生30人,学生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学生毕业可获得美国杜兰大学颁发的能源管理硕士(Master of Management in Energy)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与国内院校硕士双证享有同等法律效力。
 
二、项目优势
1、中国唯一能源管理硕士,顺应能源时代时代潮流,打造更符合中国国情和本土特色及国际视野与背景的未来能源市场领军人才。
2、全球化的能源界社交平台,中美合作,拥有校内能源交易中心与世界经济政治财经研究机构,与全球精英、机构加强合作交流。
3、中美名校强强联手,中国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两校师资共同授课,国内上课+杜兰大学学习,体验中美教育文化与理念。
4、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能源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部批准许可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内在职学习18个月,毕业可拿美国杜兰大学MME学位,教育部可认证。
5、掌握先进的能源管理前沿理论与能源金融实操工具,杜兰大学拥有全美唯一设在校内的能源交易中心(Energy Trading Center),能源金融教育经验丰富,资源充足。
6、学科项目优势强。如果说杜兰大学的金融硕士项目可以归入一流,那么能源硕士项目就堪称顶尖。这来源于杜兰弗里曼商学院常年与美孚、康菲、BP、壳牌等能源巨头合作研究、培养、开发所形成竞争优势。教育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在于创造价值,更在于难以被模仿和替代,这也是我们希望通过项目赋予学生的特质。
7、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均有着丰富的校友资源,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学员将成为两校的校友,通过全球校友网络平台,拓展人脉资源,迎来职业发展的新契机。
 
三、招生对象
金融从业人员、能源企业、咨询公司以及有志于在能源交易领域取得突破的行业人士等。
 
四、报考条件
1、国民教育序列本科学历;
2、两年以上工作经验(在职);
3、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看完这些是不是对能源管理硕士的认识清晰了很多,能源这个名词其实一直在我们身边,与我们息息相关,能源专业也永远都是世代前沿的永恒话题。
2022读研不再是梦,社科院与杜兰大学能源管理硕士项目带你起航~
 

无需统考拿美国国家一级大学学历学位双证金融硕士

|    电话:报名咨询:18101368235

|    北京教学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中环南路甲1号 100102

© 2014-2017 www.tulane-gscass.com All rights reserved.